7月11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圆满落幕,共45个来自医疗机构、高校及企业的参赛团体进入决赛。
智慧医疗创新大赛这一全国性创新赛事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目前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医疗健康与信息技术交叉融合、创新应用的交流活动之一。大赛共设立28 个省市分赛区和专题赛,汇集全国智慧医疗优秀创新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深圳赛区决赛由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主办,智慧医疗与健康管理专委会承办,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协办。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和信息化处副处长宋圣妮、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会长庄俊汉、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副会长吴肖叶、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副院长罗国辉、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剑锋以及来自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领导嘉宾近60人参会。
刘亚杰副会长开幕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刘亚杰副院长发表大赛开幕致辞,他表示智慧医疗的发展为健康中国插上数字的翅膀,作为一名管理者同时也是一名医生,能深刻感受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与高效,希望各参赛团队能够互相切磋互相学习,预祝所有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会长庄俊汉致辞
作为此次比赛主办方,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庄俊汉会长对进入决赛的团队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基于政府的重视和协会成员的活跃,大赛组委会第二次将深圳赛区由广东省赛区独立出来,此次深圳是全国范围内参赛项目最多的一个赛区,希望今天的参赛团队能够发挥精彩的路演,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黄伟红秘书长视频致辞
大赛组委会黄伟红秘书长发表了线上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大家这么积极踊跃参加此次创新大赛,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一年比一年做得好,今年单独设立了创新创业、基层医疗卫生及国产信创专题赛,鼓励基层参与到智慧医疗的创新中,同时组委会将加大对医疗信创领域的支持。
深圳卫健委体改和基层处二级调研员洪智明致辞
深圳市卫健委体改和基层处洪智明二级调研员代表深圳市卫健委对此次赛事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深圳在医疗资源方面相对北上广可能没有那么丰富,但是在信息化技术上我们还是比较领先,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医疗的交叉融合,能够使我们医疗管理和服务有一个飞跃和提升。希望各参赛团队精准精彩地反映项目在智慧医疗的创新,助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图片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强致辞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展规划处李强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数字化转型驱动生活生产方式的大变革背景下,举办这一创新大赛非常有现实意义,同时指出智慧医疗的建设也是我们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领域,医疗板块的智慧化应用也纳入全市的工作要点,期待此次大赛创造出更多的智慧应用成果。

比赛邀请到来自医疗机构、高校及投资机构共9位评审专家,45个参赛项目负责人做了精彩的路演,分享了项目背景、应用场景、解决思路及创新点等内容。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5个

王逸欣主委
赛事尾声,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智慧医疗与健康管理专委会王逸欣主委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深圳市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的创新活力,挖掘一批优秀的智慧医疗创新项目与应用方案,希望各医疗机构、高校及企业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智慧应用成果,助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深圳赛区决赛获奖团队项目名单
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

图片

三等奖(10个):

优秀奖(15个):
 

深圳赛区拟推荐晋级名单

(以全国大赛组委会最终确认名单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