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全国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2021)城市结果在第16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上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首次提出有关指数,包括一个总指数,治理水平、建设水平、应用水平三个分指数,致力于打造衡量各地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的“金标准”。此次发布的全国地市级城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综合评价江门位列第七,其中地市级城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应用水平及建设水平江门均位列第五。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士勇在会上表示,全国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作为我国卫生健康信息化领域首个综合评价指数,将系统化、标准化、立体化评估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努力打造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风向标”与“晴雨表”,持续推进地方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快卫生健康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和现代化进程。

我市于2017年启动江门市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持续依托平台为全市市民建立规范化建设电子居民健康档案超429万份和汇聚电子病历超157万份,有效支撑全市市民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平台推进81家基层医疗机构更换了院内医疗信息系统,数据对接了27家二级及以上医医疗机构,整合全市的医疗卫生健康信息,初步实现机构间网络通、信息通、业务通,支撑全市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等医疗健康数据共享应用不断拓宽,便民惠民效果日益显现。

来源: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