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主办,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五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宁夏赛区决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20多个参赛团队申报了项目方案,经过初赛评审,共有17个项目进入宁夏赛区决赛。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规划处副处长拜世雄、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向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牛斌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瑞霞等领导出席。

     大赛邀请了宁夏大学赵国栋教授、宁夏医科大学陈耀庚教授、宁夏大学王鹏教授、宁夏广播电视台高级工程师高炬老师、中国银行宁夏分行高级工程师李宇老师等作为本次决赛评委。

     决赛开始前,由各位特邀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第五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宁夏赛区决赛正式启动!
     决赛中,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瑞霞代表承办方致辞,对宁夏赛区决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智慧医疗应时代需求而生,通过智慧医疗、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智慧医疗将会带来新的生态圈,助力于拓展医疗服务行业新领域的发展。

     评审采用项目答辩、评委点评、评委打分、统计排名、现场公布的方式,17个项目负责人做了精彩的演讲,展示了项目亮点及智慧化应用情况,几位专家从项目演示综合表现、智慧化应用等五个维度仔细为各参赛团队打分。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紧张的评审,最终按专家评分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5个项目将代表宁夏进军全国总决赛,预祝他们能在全国总决赛上再获佳绩。
     插播个小彩蛋哦~大家还记得6月21日~6月24日举办的“第五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宁夏赛区网络评选活动”吗?想知道最终的奖项花落谁家了吗?以下为获奖名单~

     参赛团队纷纷表示,本次大赛为各个项目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机会,更有专家现场把脉,能让我们吸收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继续总结提升。与会代表们也表示,学习到兄弟单位的实践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