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高特佳投资总经理孙佳林受邀出席由AVCJ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论坛“抓住医疗健康行业复苏机遇”主题圆桌,与境内外投资者共同探讨如何驾驭新冠疫情后时代医疗健康风口并抓住持续增长机遇。

  孙佳林表示:“疫情之后,整个医疗投资市场出现了非常大的井喷现象。在不少机构看来,似乎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的春天已经到来。前几天我在读吉林大学朱迅教授的一篇采访《不是所有的创新药都有未来》,深有同感。作为已经在这个领域深耕10多年的专业投资机构,我们坚信,这个产业有其自身发展的逻辑,不是仅仅依靠资本助推就可以实现进化的。实际上,今年以来我们的投资节奏有所放缓,在市场过热的情况下更要保持理性和专注,我们的投资原则和标准都不会因为经济的周期、疫情的长短而改变。”

  “关于如何看待当前大健康国家政策,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从医生端、支付端,再到患者端、流通环节都在进行改革,尤其是国家集采和对实验数据的检查对产业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高特佳2007年开始聚焦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一路走来明显的感受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从新药研发申报路径到资本市场退出路径,国家政策都给了很好的出口。因此,不管是投资机构还是企业,都应该对行业政策保持着高度的敏感和关注,一方面要严格符合监管下的要求和标准,另一方面要借政策东风提早进行专业化、系统性布局,尽早驶入发展快车道。”

  高特佳投资总经理孙佳林(右二)受邀出席第二十届中国论坛

  2001年高特佳投资在深圳成立,专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以战略性股权投资为主导,投资覆盖并购、PE、VC、天使等全阶段。拥有国内规模和专业度领先的医疗投资团队,构建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疗健康投资机构。

  资产管理规模近250亿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25支(含美元基金),先后投资150余家企业(其中医疗健康企业80余家),并推动了31家企业成功上市。近一年来,高特佳医疗资源生态圈已有安必平(688393.SH)、圣湘生物(688289.SH)、和铂医药(02142.HK)、加科思药业(01167.HK)、之江生物(688317.SH)、睿昂基因(688217.SH)、汇宇制药(688553.SH)等优秀企业成功上市,同时还有多家企业完成新一轮融资,加速推进新药研发和管线开发,充分展现了高特佳在医疗健康领域持续深耕和精准布局,以专业的投资和研判,赋能中国医疗大健康创新的蓬勃发展。

信息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