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 圆心科技挖掘医疗细分领域价值,为患者提供优质院外医疗服务

科技的进步使得中国互联网医疗一度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而日前,互联网医疗监管细则的出台,加之中国医药电商和在线问诊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张,预示着市场会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深耕医疗细分赛道,挖掘并填补细分领域空白是未来主流发展方向,圆心科技就基于此建立起了自己在某些科室或业务上的绝对壁垒。

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处方药一直是很大的市场,然而前几年,实现线上药物交付的两大关键基础建设——处方电子化和医保支付并没有完成。秉持回归医疗服务本质的初心,圆心科技集团应动而生,并坚持以医患链接为出发点,通过布局距离医院非常近的“院边店”这一模式,聚焦处方药的院外市场。

与传统的社区药房不同,圆心科技院边店的进场成本相对更高,其以患者为主要客户,以处方药销售为主要业务。据圆心科技前不久递交的招股书显示,其有约83%的零售额源自处方药,主要包括用作慢性或复杂性疾病治疗的处方药,涵盖肿瘤、皮肤、肝肾、风湿免疫和神经内科等多个专业领域。

迄今为止,圆心科技已建设了251家院边店,覆盖全国30个省份、91个城市。为协助药房审核处方及配药,圆心科技也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药师服务团队。截至今年8月31日,团队已拥有418名执业药师组成,其中包括41名经MTM和CMTM认证的药师,单个药房平均有约2名专业药师,远超业内平均水平。

圆心科技院边店不仅是一个药品交付场景,还可以提供专业的药事服务支持,并按照疾病领域进行精准的患者教育,协助医生提供及管理患者随访。与此同时,也支持医生及医药公司调查药品疗效及安全性,并通过商业保险增强患者对药品的可及性。圆心科技院边店的独特价值,在现阶段已成为包括医药流通公司、大型连锁药店、药企等纷纷关注的机会点。圆心科技院边店也通过与综合线上医疗服务及药房平台“妙手医生”的合作,为患者提供线上问诊、复诊处方及慢性疾病管理等服务内容。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药品交付体系,使患者可以获得更专业、便捷的药品交付及各类医疗服务。

近年来,国家多次发文鼓励“医药分家”,加速了不同类型电子处方服务模式的形成及发展。在国家政策鼓励、信息技术赋能、医药企业努力等多重因素下,处方药外流带来的机遇也令零售药店、患者等多方受益。圆心科技通过挖掘院边店的稀有价值,构建了离处方最近的距离,也为患者带来了更具专业性、更有价值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

信息来源:网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