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凤凰网山东

根据统计,2020年,全球标靶药物治疗市场规模为937.5 亿美元。癌症患病率上升,全球老年人口快速增长,对精准医疗的需求度不断增长,致使医疗保健支出大幅增加。在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的管理中需要更好的标靶治疗药物,这也导致研发活动投资增长。

光丽生医董事长李艾臻(右一)于授证典礼代表领取证书,象征实验中心研发团队迈向技术与质量至上的崭新里程。

推动癌症治疗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增加患者援助计划(PAP)、政府对癌症认识、全球癌症患病率上升、主要参与者的强大研发投入,以及对个人化医疗需求的不断增长。因此,鉴于上述因素,预计癌症治疗市场将维持巨大增长。例如上周亚太地区业者光丽生医的「细胞因子诱导的杀手细胞(癌可净)」技术即在获取生技医疗质量奖暨SNQ质量标章后,其技术成癌症治疗机构瞩目焦点。

光丽生医积极投入大中华地区的生物医疗技术开发,近十年来积极推动多项临床试验计划,董事长李艾臻表示:「光丽生医的免疫细胞技术已相当成熟,此次受到肯定,不仅可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更对细胞科技产业是一大进展。」光丽生医实验室近年俨然成为亚太地区最知名的研究中心,其细胞培养、细胞储存与血液保存专利的成功布局,使之成为亚太地区产业技术领头羊。

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环境,包括烟酒及环境污染,是慢性病患病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使生物技术市场成为投资人的热门投资指标。生医技术是最令人兴奋的领域之一,亚太地区的标靶治疗市场预计将进入快速复合年增长率时期,这归因于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政府机构在新兴经济体开发更先进的医疗保健基础设施的投入越来越多,势必兴起另一波产业成长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