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网络

一、医疗险是什么?

医疗险是一种可以报销医疗费用的健康保险,主要保障包括住院医疗费用、特殊门诊、门诊手术、住院前后门急诊等,特点是用多少、保多少,需要凭发票报销,报销的钱不能超过实际用来看病的钱。

五险一金里的医保是社会医疗保险,是一种广义上的医疗险,而当人们说起医疗险时,则一般指的是商业医疗保险。那么,已经有医保了还要买医疗险吗?

其实两者并不冲突,因为医保只会报销部分医疗费用,有自费比例、自费内容、报销封顶线等限制,要知道现在看病非常贵,而像百万医疗险这种保费比较便宜、理赔金额上限又足够高的医疗险,可以很好的补充医保报销的不足。

如果仍然不太懂医疗险是什么,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咨询:

二、医疗险有什么种类?

医疗险主要有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防癌医疗险、高端医疗险这4种,接下来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1、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是很实用的医疗险,保额一般都有几百万,并且基本不限病种,很多都能报销进口药、特效药以及一些昂贵的自费治疗项目,实力强的保险公司还能提供优秀的增值服务,比如就医绿色通道,由保险公司帮病人预约专家、安排手术、病房等。

不过,百万医疗一般是1年期的,并且不保证一定能续保,有的产品得过病就不能续保了,所以在选择产品时,尽量选择续保条件宽松的。

要注意的是,由于医疗险只能报销,因此没必要买多份百万医疗险,一般保额都是够的,想获得更多保障可以加一份重疾险。

另外,百万医疗额基本都有免赔额,一般是1万,即1万以下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

2、小额医疗险

小额医疗险,是一种保额比较低,通常只能报销1-5万的产品,好处是没有免赔额,平时看个感冒发烧也能用,不过这种小病老百姓其实也不常去医院,因此这种医疗险通常是买给小孩子的。

3、防癌医疗险

防癌医疗险是一种针对癌症的保险,投保条件一般比较宽松,超过65岁一般就比较难买百万医疗险了,但防癌医疗险对年龄的限制就要小得多,基本到80岁也能买,并且有各种老年慢性病也不会被拒保,是少数老年人也能买的医疗险。

4、高端医疗险

高端医疗险,简单来说就是一种除了贵没什么缺点的医疗险,一般会提供大量优质的增值服务,让病人拥有良好的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