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遭遇空前信任危机,据英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英国社会态度调查报告显示,该国居民对NHS的满意度下降17个百分点,跌至25年来最低水平。这也是2002年以来,英国对医疗服务不满意人数首次超过满意人数。

报道称,英国一家社会研究中心去年针对3100人展开调查,并通过英国纳菲尔德信托基金会和国王基金会发布调查报告。报告称,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地区只有36%的民众对NHS的运作方式感到满意,41%的人不满意,且在各个年龄段、收入群体、性别和政党中都出现下降趋势。

当被问及原因时,受访者表示,等待时间过长、医护人员短缺和政府资金不足都是导致他们不满意的因素。NHS国家医疗主任史蒂芬·鲍维斯称,英国医护人员正面临“NHS历史上最具挑战的一年”。不仅如此,英国民众对社会关怀工作的满意度比对NHS的满意度还要低,只有15%的受访者对2021年的社会关怀服务感到满意,50%的人表示不满。

就在英国民众对医疗服务系统负面情绪与日俱增的背景下,英国卫生安全局最新发布的防疫指南显示,自4月1日起,有咳嗽和发烧症状的英国民众不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而是“待在家里,避免与他人接触,直到恢复正常为止”。

高昂的检测费用是英国政府做出此举的关键因素,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坚称,每月花费20亿英镑进行免费检测不再可行。此外,疗养院和医院访客也不再需要进行强制检测。但有很多人担心,新的防疫指南将造成更多人感染。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国过去几周的病例一直呈现上升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