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网络

华中地区三所“实力派”医学院,实力不容小觑,毕业不愁找工作

从国家的地理划分来看,华中地区包括四个省份 – 河南、湖北、湖南和江西,湖北和湖南两省的高等教育资源丰富,而河南和江西两省则相对贫乏,中国中部有几十所医学院,其中湖北和湖南两省有 “三大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和武汉大学医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是华中科技大学的一所二级学院,其前身是成立的上海德文医学院,其后经历了国立同济大学医学院、中南同济医学院、武汉医学院、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等阶段,发展过程较为曲折。

华中科技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将跃居中国第七位,实现快速发展,虽然华中科技大学通常与强大的工程背景联系在一起,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实际上是一所非常强大的大学,在与华中科技大学合并之前,它是一所非常著名的医科大学。

它有6个学院和9个临床学院,13个本科专业,10个国家重点学科和5个国家重点培养学科,全国有四个专业: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和公共职业管理,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被评为A+,而临床医学被评为A-,显示出非常好的实力。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中南大学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一所双一流的A级建设大学,它的前身是成立湘雅医学院,与原中南工业大学、长沙铁道学院和湖南医学院合并,许多人都熟悉 “北协和、南湘雅”的说法,这表明了它的非凡实力。

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护理学获得A+,临床医学获得A-,基础医学和药学获得B+,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获得B-,在学术上它比华中科技大学的同济医学院稍弱,精神病学和临床医学是国家的特色学科和优秀的医学院。

武汉大学医学部两所大学的特点不同,华为专注于工程和医学,而武大则更全面,更专注于人文,更受人文学生的欢迎。他们更全面,更有人文关怀,也更受人文科学学生的欢迎。

武汉大学医学部起源成立的湖北医科大学,后改名为湖北医科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和武汉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口腔基础医学和内科医学是三个国家核心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武汉大学医学院的整体实力稍显薄弱,口腔医学和药学为B+,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为B-。

通过以上简单介绍,最好的医学类属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其次是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院则最弱,医学专业的选择是显而易见的,当然高中生也必须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