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西秀区人民医院召开2022年医疗质量和安全预防提醒约谈会,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安全,全面提升医疗品质和医疗服务。会上,通报了西秀区人民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抓好医疗质量管理提出要求。

在发言中,西秀区人民医院医教科、护理部、外一科、急诊科纷纷表示,将诚恳接受约谈,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科室医疗质量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各领导班子成员、科主任及护士长作为医疗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树牢责任主体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管理体系,从而达到医院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医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教育,防范医疗风险,对医疗纠纷案例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院领导干部职工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落实,重视和加强医疗安全生产这根“生命弦”,强化风险管理,做到警钟长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