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由全国 30 多个协会学会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累计传播曝光量超亿人次,800 多个队伍及相关医院、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临床专家三万余人。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组织原则,发挥大赛创新导向作用,实现激发创新活力、增强产学研用创新意识、普及与推广创新成果的目标。

基层卫生方向类二等奖

项目名称:智能医护云APP医生版

参赛单位:城固县医院

联合参赛单位:/

参赛人员:张永祥、苏彤、杨红、饶涛

医生查房时,需准确评估诊疗方案是否合理可行,以便及时作出调整,所以需全面、即时了解掌握患者的各项信息,包括基本情况、病史、检查检验报告、现有诊疗措施开展情况等。在没有上线智能医护云医生版之前,这些信息都在患者的病历资料中,医生查房带着十多本病历十分不便,而且部分检查检验因为报告单未及时送达科室,医生不能在患者床旁随时查阅结果,导致医生无法及时、有效、全面判断患者病情发展情况及诊疗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

通过医生手持设备动态查看患者医嘱信息、病历书写情况以及检查检验信息。达到医生随时随地了解患者信息,无缝管理患者及了解医师病历书写情况。记录查房情况,语音查房保存功能可通过对查房过程中的语音记录上级医生查房信息。手写板功能是在截取手持设备中患者信息屏幕信息的同时支持手写功能,标注重点,书写医嘱,为查房后的诊疗过程提供依据和保障。

项目的建设将大幅提高医疗数据准确性及医疗资源利用率,提升医院运转效率,有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同时,节省了临床医生的时间及精力,避免因为医疗信息数据的不及时、不完整造成的诊疗失误。

点击查看视频

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开启报名
 

由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全国 40 个省市相关协会学会、行业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定于 9 月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人才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政策规划引导,发挥大赛创新导向作用,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意识、普及与推广创新成果,积极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驱动服务平台,实现医疗卫生数字技术创新重大突破,应用创新全球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