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由全国 30 多个协会学会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累计传播曝光量超亿人次,800 多个队伍及相关医院、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临床专家三万余人。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组织原则,发挥大赛创新导向作用,实现激发创新活力、增强产学研用创新意识、普及与推广创新成果的目标。

医疗信创方向类二等奖

项目名称:职称申报与评审管理平台

参赛单位:襄阳市中心医院

联合参赛单位:武汉双耳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人员:马可忠、刘晓东、杨青松、卢樱、程谨、高运苓、张智慧、田丽丽、谢定一、刘凯

职称申报工作历来是医院每年的重头戏,医院的相关部门每次也是非常重视,我院原先开发了一套PC端的资料上传以及审核系统,具体评分以手工形式录入,后续医院每年大规模申报评审工作对系统提出了新的挑战,由于涉及科室众多,也关系到每位申报员工的切实利益,我院由信息科、人事科牵头,结合了多个科室的意见与要求,开发出一套包含资料在线上传、职称上报管理、职称评审管理、量化评分等全功能的平台,优化我院职称申报与审核管理工作。

1、采用线上申请,员工只要关注医院小程序,即可上传资料,填写申请单,操作简单便捷;

2、支持数据导出,自动生成申请表,可打印留存纸质档;

3、上传资料的同时,各类分数会以相应的标准自动计分,审核人员确定通过后,计入员工的分数内;

4、各科室的量化评分支持录入分数,根据权重自动算分;

5、计分标准支持参数配置化,规则有变化可在前端界面直接修改;

6、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极大地减轻医院申报以及审核人员的工作量,使医院工作效率得到一定的提高。

1、完成医院职称评审活动闭环,申请人可在手机端直接申报,提交资料,不需要来回去各部门交纸质材料以及签字,解放了医务工作者的时间,还时间于申请人,也还时间于审核者。

2、在政策的基础上,建立医院自己的职称评审体系,除了方便申请人以及通过者以外,各级员工可以通过该平台,沉淀自己的各类材料,有新增时更新即可,也可为之后的申报与评审工作减轻了工作量。

 

点击查看视频

 

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开启报名
 

由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全国 40 个省市相关协会学会、行业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定于 9 月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人才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政策规划引导,发挥大赛创新导向作用,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意识、普及与推广创新成果,积极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驱动服务平台,实现医疗卫生数字技术创新重大突破,应用创新全球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