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1月21日上午,“智慧生态,幸福万家-院内院外延伸医疗互联网数字平台”发布会在蓉顺利召开。目前,该平台主要聚焦慢病管理领域。

四川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辜晓惠表示,从入院准备到在院医疗再到出院追踪,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系统的评估、照护、个案自我照顾能力提升的方案。通过规范制定、流程建立、信息介入的照护过程得以连续并且健康信息得以数据化收集,同时通过分级医疗体系的协作也改善就医难的现象,最终建立全病程管理的数据库、以作为医疗科研、医疗流程改进的依据。

华西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前“华医通”产品总监、华西医院院长助理曾国军博士指出“很多慢病患者(如血管疾病)甚至在出院后因复发没得到及时治疗而危及生命。”这些问题都源于慢病治疗管理的一个显著特点:院外治疗时间远大于院内治疗时间。

疆域医创CEO刘秉昊表示,一方面患者自我管理意识缺乏,新发病情进展也难以及时就医,面临着挂号难排队久等多项难题,“需要一种以院内为核心,充分兼顾院外需求的新模式。”

疆域医创医理部总监冯砚祺指出,当下我国慢病患者约有3亿人,占总人口的近五分之一,“互联网+慢病管理”有着巨大潜力及重要使命。